001 001

本基金會 (以下簡稱本會)係依李美蓉女士遺願成立。

李美蓉女士 自2006年罹患胸腺類癌後,十多年來又歷經了乳癌及胰臟癌的折磨,在身心飽受癌病之 苦後,在往生前幾年,多承榮總乳外曾令民主任、放射線部李潤川主任、血液腫瘤科陳明晃醫師及多位醫療人員悉心照顧與鼓勵,得以一次次度過困境,然最後不幸以胰臟癌合併肝及骨頭轉移衰竭辭世。臨終前數月,李女士仍一秉平日善心發願利益更多生命的念頭,同時為感念醫療人員的努力,與痛惜現今癌病治療仍有諸多般的無奈,同意將大部分身後款捐出供醫學研究。2019 年7月更在多位人士見證與幫助下,立下遺囑成立癌症醫學基金會,希望能借重榮總的優質醫療環境,在癌症研究發展與治療照護上能有所突破 。

李美蓉女士於2019年8月辭世後,陳名聖醫師、曾令民主任、李潤川主任與陳明晃主任等感念李女士的慈悲與胸襟,及家屬為實現李女士設立醫學基金會的遺願與誠意,於2019年 10月 29 日在曾令民主任榮總研究室成立「財團法人李美蓉癌症醫學基金會」,聘請 PWC 協助基金會成立。

王秋雄先生一人捐助新台幣三仟萬做為設立基金,在董事會積極籌備下,2020 年3月12日衛福部正式發函通過申請,「財團法人李美蓉癌症醫學研究基金會」於焉正式成立,開始往目標邁進 。